食自己

eat yourself

 

2008/03/03

薯仔Pizza

都說自己是薯仔狂,白煮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。

不過當然不會安於白煮,所以不停發掘新煮法。

薯仔Pizza有兩個定義,一是用薯仔做批底食材,二是用薯仔做批餡。

今次做的是後者。懷念當年宿舍意大利女生們信手掂來的手藝,後來的網上找到食譜,急忙試驗一下。

材料:
批底 -
麵粉 1杯
酵母 1茶匙
暖水 125cc (按天氣和搓粉情況調整)
橄欖油 3湯匙
香草 隨意
粗鹽 1湯匙

批餡 -
中薯仔 1個
小洋蔥/ 乾蔥 (Shallot) 1 個
Cheddar 芝士
Mozzarella 芝士
Creme Fraiche (怕肥可以Creme Legere,找不到的話可以用牛記公司的茅屋芝士或酸忌廉)

做法:
批底 -
1. 麵粉、酵母、鹽、香草放在大碗中拌勻
2. 在混合物中間開出一個洞,加入橄欖油和一半分量的水,從內圈開始把粉與油水混合。當粉開始乾時,再逐少加入水搓勻,直至粉變得順滑乾爽的粉糰為止。

3. 用保鮮紙蓋著大碗,放在暖和的地方發酵最少兩小時。發好後的粉糰應為原大小的一倍左右。

批餡:
1. 薯仔切成薄片,再反複用水浸洗幾次,直至水中不再出現澱粉為止。薯仔片瀝乾水待用。

2. 洋蔥切粒。
3. 芝士切絲;用現的Pizza芝士絲亦可。我用Cheddar加Mozzarella純粹是因為雪櫃有存貨。

整合:

  1. 焗爐預熱至 200 C。
  2. 拿出批盆,在底部墊上錫紙,再在上面倒1-2湯匙橄欖油。
  3. 取出發好的粉糰放上批盆,壓成合適厚度的批底。我用的是焗爐附送的12" 正方形焗盆。
  4. 在批底抹上Creme Fraiche。
  5. 放上薯仔薄片,再隨意灑上洋蔥/乾蔥粒。
  6. 把焗爐溫度調至180C,然後放入Pizza焗15-20分鐘。
  7. 取出Pizza,放上芝士,再焗10-15分鐘。

完成!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