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自己

eat yourself

 

2007/07/19

松子仁蕃茄翠玉瓜Linguini

不知在哪裏,看到其實可以用Zucchini切成細麵煮來吃。在香港買大個的Zucchini不容易,還好來了個遠親,就是近年在街市人氣大熱的翠玉瓜。我是在德國第一次接觸Zucchini,後來在英國超市看到,才知英文叫... Courgette。跟翠玉瓜比,Zucchini皮色是深綠的,吃下去二者質感差不多,但我仍然懷疑二者是同種還是親戚。我在德國的包租婆也在後園種了一些。

一天突然不想吃肉,於是收工時買了菜,做了這款翠玉瓜Linguini:

材料:
翠玉瓜(大) - 1個
蕃茄 (中) - 2 個
松子仁 - 隨意
蒜蓉 - 隨意

做法:
1. 翠玉瓜洗淨,切長幼扁條。蕃茄切粒。
2. 放橄欖油起鑊,加入蒜蓉,炒熱後加入翠玉瓜麵條,煮約10分鐘至軟身,夾起放進碟上。
3. 原鑊加入蕃茄,可隨意加入鹽/ 黑椒碎/ tabasco調味,煮至軟身起汁,倒在麵條上。
4. 洗淨鑊抺乾,開大火燒熱後轉中火,放入松子仁烤香,留意不要弄焦。再把烤好的松子仁灑在麵條上。 5. OK!

另一味自創的翠玉瓜小菜是把瓜切粒,加入銀芽同煮,用魚露及麻油調味。食時再放一些芝麻,熱食或凍食都十分好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