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自己

eat yourself

 

2006/02/14

玩不玩?玩...玩蛋吧!

午間收到idiot-supremo電郵,題目是“玩不玩?”當然玩!然後他有如下要求:

  • 料易買
  • 易學難 fuck up
  • 盡少用具、爐頭、地方、同 wash up
  • 嚴禁 microwave

  • 不難不難! 單身懶人煮食,雞蛋應是最方便的食材,煎炒蒸燉都可以三兩下子搞定,而且前期準備功夫少,不用事先剝皮拆骨加油添醬,只要在冰箱挑一個合眼緣的就可以了. 家傳怪方是蝦米炒蛋,蝦米以熱水稍稍浸軟,浸蝦米的時候可以打蛋,蛋打好,加鹽和油再打一會,然後油下鍋,燒熱,下蝦米,炒香,然後加入蛋漿一起炒,炒熟即可上碟.幾分鐘時間就好了.蛋香蝦米更香. 炒蛋涉及爐具較多,而且多油,對身體不好事少,事後清洗麻煩事大.所以懶人還是弄蒸水蛋算了,有人蒸水蛋很講究,那可是很花功夫,零講究的水蛋是這樣的. 蛋打勻,加油鹽再打勻,原碟(這是重點,用最少數目的碟,事後清理又少一點,懶是要深謀遠慮)放在電飯煲裡一起蒸熟即可,飯熟了,蛋也老了,不過反正都是 蛋,老一點不礙事.蒸蛋可以變成三色蛋,肉鬆水蛋,蝦米蒸蛋,油條蒸蛋,白飯魚蒸蛋,瑤柱水蛋...可以保證一周七天,天天不同. 晚上餓了,可以把紙包奶下鍋加熱,加入雞蛋一隻,煮沸收火,加點糖攪勻再焗三分鐘,就是不錯的宵夜.


    3 Comments:

    At 11:52 PM, Blogger DaMoN said...

    水蛋加上清雞湯
    好好味。

    最愛燉蛋XD

     
    At 10:47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    我有更懶的方法提供>>我在office見過有同事用微波爐叮水蛋, 4-6隻蛋加一包250毫升史雲生清雞湯,叮8分鐘即成!

     
    At 10:48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    看漏了, 原來不許用microwave!

     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