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自己

eat yourself

 

2006/02/14

turbo 雞湯

campbells年少時在英倫寄宿。每當腸胃不妙時,舍監太太總是祇許我吃雞湯;說是既可減輕身體機能的負荷,又能把體內的毒素、廢物快點給沖出來云云。於是以後不大自覺地有病便喝湯

但若人是獨居的話,週末以外或病倒時想弄點湯談何容易!又須買湯料,又要「飛水」,又要乾等數小時…

罐頭湯嘛,看看罐上 ingredients 列表內的味精、人造色素,不知福兮禍兮。

不久前史雲生出了一款無味精的清雞湯,正合我意 — 算是便利與健康的折衷,但味道實在是淡了一點(尤是感冒時味覺消失了大半)。於是再在超級市場買點甘筍、洋蔥、parsnip(歐洲防風草)和雞胸肉。將配料去皮後在史雲生裡煲半小時,然後把雞肉撈起切粒或切條,和把洋蔥與 parsnip 的渣丟掉。

再把雞肉放回湯裡,煲至甘筍完全軟熟便成了。加鹽、加麵自便。




4 Comments:

At 12:26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正喎, 等我都試下!
我都好耐冇飲湯 :P

 
At 1:2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好喜歡喝雞湯, 這個方法, 我也要試下!之前試過在sogo買韓國的人參雞湯包, 味道是淡了一點, 但也ok啦! 懶人只要有湯飲, 都不會要求太多.

不過, 禽流感...我擔心家禽的處境, 多過自己有沒有湯喝!

 
At 2:00 PM, Blogger feda said...

如果有咳,不要飲湯,會快點康復的!
平常有病,我阿媽例整碗湯米or湯通粉你吃,無胃口飲碗湯食埋啲渣,有病時亦較喜湯撈飯...,連湯一盡到底,仍在咳,以為in病progress。
後來碰上兩個中醫,均叫有咳勿飲湯,我以前半信半疑,聽話後咳嗽時間少一半(估計),最明顯是,逢飲過湯那晚(不論老嫩火湯),定會咳到死去活來。

 
At 12:29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ding:
禽流感…以前不是禽鳥噢 — 是人。哥倫布等人登陸新大陸,身上帶的當地沒有的的病菌…當地土著便數以村計的死去。

feda:
聽說橙汁亦有同樣的咳死人功效…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