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自己

eat yourself

 

2006/02/10

處置剩下的食物

這是在milkjar刊登的一篇有關處置剩下的食物,特在此再貼作紀錄:


搬出來住己差不多四個月,如果有超過4個朋友到訪,大家都喜歡叫外賣或到會,我試過幫襯KFC、PIzza Express、Pizza Hut和Pepperonis,雖然每次都係就住叫,但往往都有吃剩的東西,而這些吃剩的東西便成為我第二日的午餐或晚餐。我有些朋友不贊成我翻吃剩下的食物,因他們覺得梗係新鮮整好的食物好吃而翻熱後的食物往往唔知點咁,我贊同某些食物翻熱後的確難入口,但有些食物翻熱後反而更好吃,以下是我一些翻熱/ 處置食物的經驗:

1. KFC 的香辣雞腿,雞胸肉: 因我不吃辣,所以就算有新鮮熱辣的香辣雞腿我也不會吃,但某次聚會過後,留下4-5隻香辣雞腿,我由雪櫃拿出來時,可能那些雞腿已不是熱辣辣的關係,我覺得應該可以接受,便將其表面的炸皮剝去,用手撕那些雞肉放進碗裡備用,跟著就雪櫃取材,拿了兩個蘋果去皮切粒,一拼放進雞肉加千島醬拌勻,味道出奇地好,凍了的香辣雞腿帶有少少辣味(可以接受)但還有雞味(意料之外),加蘋果的爽甜,效果幾好喎。

2. Pizza Hut的至尊Pizza,半盒肉醬意粉: 我不喜歡用微波爐,我只用多士焗爐翻熱,翻熱後的Pizza 溢出了很多油,看到也不想吃,而那半盒肉醬意很乾,心想再焗一定更乾,我又從雪櫃找到一樽茄汁意粉醬,倒了少許落肉醬意再放入焗爐,味道ok喎,我估無焗爐用鑊炒效果也一樣。

3. Pizza Express的Pizza: Pizza Express 的Pizza本身係薄底,較脆,適合用焗爐再焗,但我喜歡較厚的批底,所以翻熱後的Pizza,我會切到一小塊一小塊再疊起一拼吃,有點似Napolean,合我口味 :D

4. Pepperonis的Pizza,少量磨菇意粉(cream sauce): 喜歡Pepperonis的Pizza 批底不太厚不太薄,重要的是不像Pizza Hut 那麼油膩,磨菇意粉很creamy,但由雪櫃拿出來時,意粉很乾,所以我想到加些牛奶落意粉同Pizza 放進焗爐翻熱,效果出奇地好,Pizza 不像Pizza Hut 有油溢出,批底反而更鬆軟,意粉濕潤返,很美味 :P

儘量不要眼闊肚窄,量力而為,不要浪費食物呀!




2 Comments:

At 6:09 PM, Blogger DaMoN said...

我覺得,有時隔了夜的食物口感往往會差了,
但味道有時會更加好。
其實,不理味道口感了,正如你所言,
不浪費才是重點。好好地的食物,若然不會變壞,
為何不吃多餐?

 
At 11:36 PM, Blogger milkjar said...

hi damon, thanks for stopping by!
Abs agree!

 

Post a Comment

Links to this post:

Create a Link

<< Home